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德国柏林最大型的新春酒会之一(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于二月八日(柏林时间)在德国柏林举行新春酒会,庆祝兔年新岁。

  驻柏林经贸办主任黄继儿在致欢迎辞时说:「最近的全球金融危机已经改变国际经济形势,经济重心从传统的西方市场转移到亚洲,特别中国。在一国两制的原则下,香港具备作为中国最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的所有条件。香港之所以与众不同,是其在该地区能够融合独特的『中国优势』和『全球优势』,使产品和服务日新月异,有利香港、中国内地以至全世界。这巩固了香港在全球金融舞台上作为执行与中国有关业务的首选平台的地位,并促进其在大中国地区的业务营运。」

  黄继儿补充∶「除了金融服务,我们将努力提高香港作为国际贸易、航运和物流中心的地位,发展香港具有明显优势的六大产业。正如香港行政长官在二○一○年十月的施政报告中提出,我们正积极协助香港的服务业,尤其是专业服务业,逐步扩大它们在内地市场的业务。我们的目标是在从今年起的全国第12个五年计划期间,确保香港能够更有效利用其独特的优势和功能。」。

  他指出:「对香港来说,二○一○年是政治上重要的一年。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宪制性文件基本法规定,根据实际情况和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香港政制发展的最终目标是要让行政长官和立法会由普选产生。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于二○○七年已明确定下普选时间表─香港可以在二○一七年落实普选行政长官和在二○二○年普选立法会。

  「二○一二年的政制改革方案不仅改善香港的选举制度,也鼓励公众参与政治,增强香港政治制度的民主元素,并创造有利条件,以实现在二○一七年和二○二○年的普选。香港正步入正轨,并将循序渐进,进一步推动二○一二年及以后的民主进程。」

  是次酒会的主礼嘉宾为德国司法部国务秘书Max Stadler博士。他说∶「驻柏林经贸办过去几年举办的新春酒会的演讲嘉宾都来自德国外交部和德国经济与技术部。仅这一点就显示驻柏林经贸办工作范围之广泛和多元化。」Stadler博士又强调香港的司法制度和法治信誉优良,并说:「良好的司法制度是香港经济成功的基石,包括坚实的法律架构、法治和法律的确定性。」

  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周淑贞以及德国的高级外交官、政府官员、商界、学者和传媒也出席了酒会及欣赏大提琴家李垂谊和钢琴家Oliver Triendl的演奏。超过260名来宾莅临酒会。

  大提琴钢琴演奏反应热烈。大提琴家李垂谊勇夺2004年杨尼格洛国际大提琴比赛一等奖,饮誉国际,演奏巧妙而老练,敏感而深刻,迷倒各洲观众。钢琴独奏家Oliver Triendl在多项国家和国际比赛赢得奖项,并于多个音乐节和欧洲各大音乐厅巡回演出。

  在随后几天,类似的酒会将在其他三个城市举行─二月九日在法兰克福,二月十日在汉堡和二月十五日在维也纳。除了大提琴钢琴演奏外,在维也纳的新春酒会,也将有太极拳和武术表演。

  上周举行的四场酒会反应非常热烈。布拉格酒会大约有120位来宾、慕尼黑100位、卢布尔雅130位和布拉迪斯拉发120位。驻柏林经贸办连续第四年在布拉迪斯拉发举办新春酒会,很受商界欢迎。主礼嘉宾暨斯洛伐克经济及建设部国务秘书Martin Chren致辞时表示斯洛伐克总统去年九月访问香港,并相信香港和斯洛伐克能深化彼此的经济合作关系。Martin Chren特别提到:「我们希望将斯洛伐克打造成中欧的香港。」



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时5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