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优质海水认可计划圆满结束
************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促进局)已通知海鲜业界,「优质海水认可计划」下的工作已经完成,该计划并於二○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圆满结束。

  食物及徖生局(当时的徖生福利及食物局)於二○○五年委聘生产力促进局为独立的认可机构,制订和推行「优质海水认可计划」,以协助海鲜业界去改善饲养活海鲜的鱼缸水的质素。

  期间,生产力促进局进行了多项教育及推广工作,计划已达到其成立目的,业界现已更重视用以饲养活海鲜的海水质素,并认识减低海鲜受污染风险的优良做法,以保障公众健康。

  为了进一步确保饲养活海鲜的海水质素,政府已於去年八月一日起落实推行《2009年食物业(修订)规例》,以管制抽取海水以饲养活海鲜。此外,食物环境徖生署於去年年底亦向海鲜业界发出一份新修订的「鱼缸水过滤和消毒设施指引」,以供参考。



2011年2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