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管局呼吁市民善用假日门诊服务(只有中文)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二月一日)提醒市民,在农历新年假期期间(二月三日至六日),医管局辖下十二间普通科门诊诊所(详见附表)将会如常服务市民,求诊人士需如平日般以电话预约诊症时间。至于公立医院急症室,在假期亦会如常服务,不过非紧急病人的候诊时间可能会较平日延长。

  医管局急症科部门主管刘楚钊医生呼吁市民说∶「根据过往经验,在长假期的后期及假期后首个工作天,通常会有较多市民到急症室求诊,医生会按现行的分流制度先诊治危殆或危急病人,其他被分流为次紧急或非紧急的病人,则需要等候较长时间。我们藉此呼吁求诊市民谅解和合作,非紧急的市民可考虑到门诊或私家医生求诊。」

  在假期期间,公立医院急症室会在当眼处张贴区内提供假期门诊服务的资料供市民参考。市民可致电医管局资讯热线2882 4866查询有关假日普通科门诊服务;香港医学会亦会透过医讯通热线90000-222-322提供有关私家医生服务资料,而市民可浏览香港医学会网址www.hkma.org查阅私家医生应诊的资料。

  另外,医管局辖下那打素中医服务暨香港中文大学中医临床教研中心,亦会于年初三(二月五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提供中医服务,但不设针灸、推拿及煎药服务。

  本港现已进入流感高峰期,医管局辖下各公立医院住院服务,特别是内科病床的需求十分紧张。医管局一直密切监察数据和趋势,并已提醒各医院联网采取相应的应变措施,以纾缓公共医疗服务的压力。有关医院如有需要,会采取应变措施,如将病人分流到不太挤迫的病房、减少非紧急手术的病人入院等,以腾空病床和医护人手。

  最后,医管局谨祝全港市民兔年身体健康、新年进步。



2011年2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