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康文署展开sportTAG奖励计划进一步在校园推广体育(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将于本月推出学校体育推广计划的「sportTAG奖励计划」,进一步在校园推广体育运动,鼓励学生建立个人运动模式,使之成为生活习惯。

  来自二十间中、小学和特殊学校的一千八百多名师生及家长今日(一月二十八日)上午齐集九龙湾运动场,参与「sportTAG奖励计划开展仪式暨体趣嘉年华」,见证该计划的开展。

  出席仪式的主礼嘉宾包括社区体育事务委员会辖下的「学生体育活动统筹小组委员会」召集人廖亚全、副召集人刘靳丽娟、康文署副署长(康乐事务)郑锦荣、卫生署助理署长(健康促进)程卓端及教育局总课程发展主任(体育)何振业。

  「sportTAG奖励计划」是「运动奖励计划」中第三个附属计划。为了深化学校体育推广计划在校园的发展,康文署自二○○六年展开「运动奖励计划」,推动「一学生、一运动」的校园文化,让学生建立健康活跃的生活模式。首两个附属计划:「sportACT」及「sportFIT」奖励计划分别于二○○六年及二○○七年推出,鼓励参与的学生按自己的能力定时定量参与运动计划,建立恒常参与的习惯。

  廖亚全在开展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参与「sportTAG奖励计划」的学生可通过有系统的进阶课程和专项训练,提升个人的技术水平,更有机会接受进一步的梯队培训,加入青少年代表队,继而成为精英运动员。

  新推出的「sportTAG奖励计划」,旨在以奖励形式鼓励中、小学及特殊学校的学生选择自己喜爱的运动,透过课程和训练,提升个人的运动水平。

  「sportTAG」的「TAG」意思为「Target At Gold」。 参与该计划的学生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体育项目而加以锻炼,并透过有关的体育总会所提供的客观技术测试,评定他们在专项体育运动的技术水平。凡达指定水平的学生,会获颁发金、银及铜奖证书予以确认及奖励他们的技术成就。

  「sportACT」及「sportFIT」奖励计划自推出以来,深受学界欢迎,去年吸引逾二十七万三千人次的中、小学学生参与。

  为了表扬在整个「运动奖励计划」有杰出成就的学生,他们若获取运动奖励计划下的奖项,康文署将按他们得奖成绩等级分别颁发sportExcel(运动卓越奖),以鼓励他们持续及积极参与体育运动。

  有关「运动奖励计划」及其附属奖励计划的详情,可浏览康文署网页:www.lcsd.gov.hk。



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0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