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方瓦解跨国伪造付款卡集团
*************

  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商罪科)人员昨日(一月二十五日)执行一项以情报为主导的行动,目标针对以伪造付款卡於银行柜员机盗取款项的犯罪活动。行动成功瓦解一个跨国伪造及行使伪造付款卡集团,并於湾仔区拘捕三名年龄介乎二十二至三十岁的外籍男子。三人涉嫌「藏有虚假文书」及「管有虚假文书」被捕,现正被扣留调查。

  商罪科於日前接获情报,得知有一外国犯罪集团利用从外国盗窃得来的海外银行户口资料,编码於伪造付款卡上,并於湾仔区的银行柜员机盗取款项。经调查后,商罪科发现过去数天有匪徒於银行分行柜员机盗取现金共约港币二十三万八千元。

  商罪科锁定目标,昨日在湾仔区拘捕三名外籍男子,并检获二十九张伪造付款卡,以及港币和外币总值约港币二百万元。

  警方呼吁蒥民注意以下防罪建议,保护信用卡资料免被盗用:

一、 市民对个人物品保持警觉,要经常把付款卡存放在安全的地方,避免让骗徒以「刷卡」手法盗录资料;
二、 除付款外,市民不应把自己的付款卡交给别人,也不要把付款卡存放在不法之徒轻易开到的贮物柜或抽屉内;
三、 市民避免把个人密码与付款卡存放在同一地方,也绝对不应使用一些可以轻易从个人资料猜到的号码,例如出生日期、电话号码或香港身分证号码等设定为个人密码;及
四、 在弃掉任何载有信用卡资料的银行文件和信用卡收据客户副本前,必须先予以撕毁。

  警方重申有能力及决心打击任何干扰本港商业运作的违法行为,并继续紧密与银行业界、内地及海外执法机构合作全力打击跨境违法活动。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十六号



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1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