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航处发表政府飞行服务队的直升机意外调查初步报告
************************

  根据《香港民航(意外调查)规例》,意外调查主任正就一架政府飞行服务队直升机(欧洲直升机公司AS332 L2直升机及登记标志B-HRN)於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紧急降落城门水塘之意外的情况及因由进行调查。

  有关调查工作由香港民航处意外调查员组成的意外调查组负责,并得到法国航空安全监察分析局、欧洲直升机公司及发动机制造商Turbomeca的协助。

  意外调查组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发表意外调查初步报告。

  民航处发言人表示,初步报告所载各项有关是次意外的事实均是依据报告发出前所得的资料而确定,因此必须视为初步资料。

  他说:「意外调查组正调查直升机的2号发动机在意外前自动关闭的原因。意外调查组会继续搜集及研究与是次意外有关的资料,以确定意外发生时的情况及因由。意外调查组须进行更深入的调查和分析才可作出结论。」

  发言人补充说:「在现阶段发表初步报告是为公众提供关於是次意外的初步资料。」

  附件为意外调查初步报告的内容全文。报告亦可於民航处网页(www.cad.gov.hk/chinese/reports.html)下载。



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