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添马舰发展工程平顶仪式
***********

  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一月二十五日)在添马舰发展工程的平顶仪式上表示,该工程已达到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添马舰发展工程包括设计及建造新的政府总部、立法会综合大楼、一幅占整个添马舰用地一半面积的休憩用地,及两条高架行人道。建造工程在二○○八年二月正式展开。

  所有上盖建筑工程已按计划在约三年时间内完成,现时建筑物的实际设计已清晰可见。有关工程采用了现代化、简洁和庄重的设计概念,以配合特区政府的行政和立法机关的形象。

  曾荫权说:「这个工程的设计概念是『门常开』。今日,这道常开的门已经在我背后昂然矗立。它除了是一项建筑特色,亦提醒我们要时刻秉持开明开放的态度、积极进取,广纳民意。」

  他说:「行政和立法机关比邻而设,正好反映特区政府跟立法会密切的工作关系。我期望政府总部和立法会进驻添马舰后,大家更紧密合作、群策群力,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添马舰采用了以人为本的设计规划,贯通南北、设有园林景观的「绿地毯」亦方便市民来往海旁一带。各大楼的布局构成介乎海港与市中心之间的一道主要通风廊,保持区内空气流通。

  政府亦举办了一项公开比赛征集由本地艺术家制作的艺术品,以推广本地艺术作品,并为享用休憩用地的市民增添艺术的体验。

  添马舰发展工程采用了多种环保措施,例如绿化屋顶、废物回收、海水制冷,以及日光感应控制照明系统。

  为提升休憩用地的绿化效果,有关用地将会采用多种环境美化措施,包括提供面积广阔的草地、广植树木、加设水体和莲花池等。休憩用地亦将包括其他设施供市民进行不同的活动,例如市政广场、雕塑庭院、露天剧场、添马角等。

  所有建筑工程预期於二○一一年年中完成。

  工程现时共聘用超过三千名人员。

  今日联同行政长官主持平顶仪式的其他嘉宾包括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梁振英、怡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艾特·凯瑟克和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林炜瀚。



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