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沙田至中环线和南港岛线(东段)项目-金钟站建造工程
*************************

  就近日传媒查询有关扩建金钟站沙田至中环线(下称「沙中线」)部分与南港岛线两者关系,运输及房屋局发言人今日(一月十八日)回应如下:

  拟议兴建的沙中线及南港岛线皆以金钟站为港岛区的终点站。政府计划扩建现有金钟站,以容纳新建的沙中线及南港岛线(东段)车站设施,这两线路乘客同时可于金钟站转乘现有的荃湾线及港岛线,方便快捷。

  扩建后的金钟站将设有六层,最底层为南港岛线月台,之上一层为沙中线月台,上面其余各层为转车层及车站出入口。

  发言人说:「从建造车站的技术层面上来说,兴建金钟综合车站是一个整体结构工程,必须一层接一层地兴建,若不兴建沙中线月台层,也就无法兴建上面各层。」

  发言人续称:「我们必须按计划完成扩建金钟站的结构工程,才能配合南港岛线在二○一五年通车的时间表。至于沙中线于金钟站的其他专用设施(例如电力系统及冷气设备的安装)和装修工程,则可待沙中线香港段通车前才完成。」



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5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