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玻璃樽回收在东九龙六个公共屋邨开展(附图)
*********************

  屋邨玻璃樽回收试验计划今日(一月十五日)正式启动,以推动本地玻璃回收,为携手建设「绿色香港」加添新动力。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主持在牛头角上邨天幕广场举行的启动礼时表示:「推动市民积极参与废物源头分类回收是处理废物问题的重要一环,而循环再造玻璃樽可以有助减少废物和善用资源。今次的活动让市民可以进一步参与废物源头分类,一次过回收金属、塑胶、纸张及玻璃樽。」

  他说:「我们会参考这项计划的成效,研究如何进一步在本港推展玻璃樽回收的安排。」

  环境保护署及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携手合作,在东九龙六个公共屋邨推行一项为期十二个月的屋邨玻璃樽回收试验计划,让更多市民参与玻璃樽源头分类回收,以及推动本地废玻璃樽的回收再造。六个参与试验计划的公共屋邨分别为彩盈邨、顺利邨、顺安邨、顺天邨、牛头角上邨及油丽邨。

  房委会已在参与屋邨内的住宅楼宇大堂或出入口附近放置的三色分类回收桶旁边,加设一个浅绿色的玻璃回收桶,即第四色桶,方便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将玻璃樽分类回收。

  玻璃回收桶内有特别的设计,可减低市民将玻璃樽放入桶内时所产生的撞击力和声响。

  参与计划屋邨收集到的玻璃樽会被循环再造成玻璃砂,以替代天然河沙,用于制造行人路砖。



2011年1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37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