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评选颁奖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一月十三日)在香港万豪酒店出席「2010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评选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

黄(扬略)社长、各位嘉宾、各位工商界的朋友:

  大家好。我首先恭祝各位新年进步,身体健康。

  我非常高兴在2011年开始之际,能够出席「2010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的评选颁奖典礼,与各位一同回顾去年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

  今年的评选活动已经踏入了第五届。今届活动得到商界的鼎力支持,合办的机构增加至二十家商会和社团,参与的新闻机构达十八家,可见大家对社会时事日益关注。

  回望去年,香港社会经历了高低起伏。令人欣喜的方面,香港的经济继续保持畅旺,营商环境改善。随着环球市场开始复苏,新兴市场有高速的发展,加上访港旅游业蓬勃增长、贸易往来及其他商业活动都相当兴旺,香港的经济持续向好,预期2010年的本地生产总值增长会达到6.5%。

  香港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我们「背靠祖国、面向世界」,为经济的持续发展增添源源不绝的动力。内地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地方之一,亦是香港最大的贸易伙伴。去年内地和香港的经贸合作更加建立了数个重要的里程碑。确保香港能够进一步发挥我们的优势和功能。

  另一方面,我于八月率领刚成立的协进会成员访问台湾,跟台湾的策进会作首次联席会议,为香港台湾两地经贸文化的沟通合作,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

  菲律宾人质事件的沉痛一幕至今仍然历历在目。我在此再祝愿Jason早日康复,以及其他受影响家庭在创伤中得以复完。香港人会继续支持你们。

  一年已过。我们感谢商界和读者朋友踊跃参与这次的评选活动。这项活动反映了商界和市民的关注和诉求。对政府而言,亦让我们回顾过去一年所推出的各项政策措施,对日后的施政有很大的参考作用。

  今年的评选活动已经圆满结束,我谨在此祝贺香港商报、各协办机构,以及各位得奖者,并期望来年的评选活动更加成功。多谢各位。



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2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