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维港标记设计比赛展开
**********

  维港标记设计比赛今日(一月十一日)展开,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中学生和大学/大专生发挥创意,为维港设计独一无二的标记。

  维港标记设计比赛由发展局、土木工程拓展署及海滨事务委员会合办。

  在比赛胜出的作品会用於新海滨指示标牌系统,首先在全港五个地区试行设置,包括中西区、湾仔、憃鱼涌/西湾河、尖沙咀/红戛和观塘,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指示,协助他们前往附近的海滨长廊和公园。该标记亦会用在海报、横额和纪念品等宣传物品上,以推广维港品牌。

  比赛设有公开组和学生组。公开组供公众人士参加,而学生组则欢迎中学生(或同等学历)和大学/大专生参与。评审委员会由来自多个范畴的成员组成,委员长为余奉祖。

  每组会分别选出一份优胜作品和四份入围作品。公开组的优胜作品会成为维港的标记。比赛奖项和奖金如下:

公开组
---
优胜奖(一项)-奖金港币十五万元
入围奖(四项)-奖金港币四万元

学生组
---
优胜奖(一项)-奖金港币二万元
入围奖(四项)-奖金港币五千元

  此外,公开组其中一份作品会获选为海滨事务委员会的标志。优胜者将可获奖金港币五万元。

  有关比赛详情、规则和报名表格已上载维港标记设计比赛网页www.eyeonvictoria.hk。报名截止日期为二月十一日;提交作品截止日期为三月十一日。有兴趣的参赛者请把填妥的报名表格电邮至registration@eyeonvictoria.hk。

  比赛结果将於年中举办的颁奖典礼上公布,并会透过新闻稿发布及刊登在维港标记设计比赛网页内,而作品稍后亦会於巡回展览中展出。



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1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