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前任行政长官办公室本星期日开放
***************

  市民在本星期日(一月十六日)可参观前任行政长官用以举行活动和接待宾客的办公室。
  
  政府发言人表示,位於中环坚尼地道二十八号一幢一级历史建筑物内的前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将於本星期日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开放,供市民参观。

  该座建筑物约建於一九○五年,外貌庄严。过去曾先后用作皇仁书院、金文泰中学和坚尼地道小学的校舍。其后,它成为中英联合联络小组的会议场地,也曾租予香港设计中心使用。自二○○七年四月起,该建筑物用作前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前任行政长官董建华使用该办公室与本地、内地以及海外的政要和官员、商界领袖及学者等会面。

  政府发言人表示,市民如前往参观前任行政长官办公室,请尽可能选乘公共交通工具。由於该座建筑物的面积和承重力有限(大楼可容纳最多八十人,大楼二楼则只可同时容纳最多二十人),参观人士或需轮候和分批进入。警方会视乎轮候参观者人数,公布截止轮候时间,以确保所有排队等候入场的人士均能在开放时间内参观该办公室。

  政府发言人又表示,碍於该建筑物设计独特,室内建有多道楼梯和没有设置升降机,故未能安排轮椅使用者在开放日参观。不过,一套有关前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建筑物历史和建筑特色的纪录片已上载政务司司长办公室辖下行政署网页(www.admwing.gov.hk),供市民浏览。

  市民可采用以下方法前往该处:

* 乘搭巴士3B、23或103号(往蒲飞路方向)、12号(往罗便臣道方向)、23或23B号(往柏道方向)或40号(往华富恏方向),於坚尼地道坚丽阁下车,并依临时路标指示步行三分钟;

* 於金钟添马街巴士总站乘搭巴士12A号於坚尼地道圣若瑟书院对面下车;

* 於中环七号码头巴士总站或干诺道中大会堂外乘搭巴士15C号往花园道山顶缆车总站,并依临时路标指示步行七分钟;

* 於中环爱丁堡广场乘搭专线小巴1A号於坚尼地道二十八号下车;或

* 於碧瑶湾或铜锣湾新会道乘搭专线小巴28号於坚尼地道二十八号下车。



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