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出席香港国际机场庆典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出席香港国际机场「客货运量 再创高峰」庆祝典礼的致辞全文∶

Marvin(张建东)、Stanley(许汉忠)、各位嘉宾:

  大家好!非常高兴出席香港国际机场「客货运量 再创高峰」庆祝典礼。

  两年前,香港国际机场受疲弱的环球经济影响,客货运量自二○○八年八月开始下跌。但在短短两年间,航空业呈现了令人欣喜的复苏,今年机场客货运量都刚刚创出新高,冲破五千万人次和四百万公吨。

  这是令人非常鼓舞的成绩,也是机场管理局、我们的业务伙伴以及整个航空及旅游业界紧密合作、携手努力的丰硕成果。

  虽然机场管理局曾经面对严峻的经营环境,但是并没有减慢基建投资,我们正积极地落实机场中场区范围发展计划,提供额外的飞机停泊位及新的机场客运廊,预期足可应付直至二○二○年的航空交通需求,即是七千万人次和六百万公吨。第一期工程预计在明年第三季度开始,在二○一五年中完成。

  香港的航空业也把握时机,回复原来的运力或增加运力,以满足航空需求。在过去一年,在开放航权的政策下,增加的新航点包括米兰、莫斯科、上海虹桥以及东京羽田。这些发展有助加强机场国际网络,吸引更多旅客选择在香港国际机场中转,也在货运方面创造了很多机会。

  我也期待新航空货运站工程依期在二○一三年完成,这不但可以提升机场货物处理量百分之五十,更可以为航空业带来更多竞争,有助提高香港国际机场的竞争力。

  各位,香港国际机场是世界级的机场,除了为旅客提供一流、便捷的服务,更重要的是,它支撑香港经济发展,无论是传统的四大支柱产业,或者是六大创意产业,都必须有世界级的航空联系支持。长远而言,香港国际机场必须提供充足的容量,包括我们正积极研究兴建第三条跑道的可能性,以处理预期增长的航空运输量,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和区域航空中心的地位。

  抓紧谋划未来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做事的方针,为香港的长期繁荣,为维持香港航空中心地位,让我们的航空、旅游,及机管局的同事,在面向二○三○时,继续携手同心,努力谋求长远发展。

  最后,我再次祝贺机场客货运量齐创新高!



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