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和香港考试及评核局公布首批海外大学收生要求资料
**************************

  教育局和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考评局)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联合公布首批海外大学对新学制下香港中学毕业生的一般入学要求。
 
  教育局和考评局联合致函不同的海外院校,搜集他们对持有香港中学文凭学生的入学要求,并将所搜集的资料於网页上载,以供参考。教育局副秘书长陈嘉琪博士说:「首批公布的收生要求,反映海外大学普遍欢迎我们的教育改革,以及支持推动学生全人发展的理念。」

  「我们注意到,首批公布收生要求的大学来自不同国家,包括英国、美国、加拿大以及澳洲,当中既有提供三年制学士学位课程的大学,亦有提供四年制学士学位的课程,正好反映新学制能畅顺地衔接世界各地不同的学制。此外,这些大学各具特色,显示在学生升学方面,香港中学文凭资历得到广泛认可。」  

  教育局及考评局由二○一○年一月开始展开一连串外访,推介新学制和香港中学文凭,亦为所有驻港总领事及荣誉领事举行简报会。同时,教育局亦透过不同方法(包括在网上设立外地访客专区、在本地及海外刊物发表文章、与传媒会面、参与在港举行的国际会议、与各国来访的官员及学者会面等)介绍新学制和香港中学文凭,得到非常正面的反应。陈嘉琪博士说:「海外大学公布它们对持有香港中学文凭学生的收生要求,显示对我们教师在过去数年所付出的努力的认同,并对我们学生的表现充满信心。」

  陈嘉琪博士补充说:「海外大学在考虑录取香港学生时,虽然会直接采用香港中学文凭的成绩,但我们预期,各地大学仍会因应本身的教育制度及一贯做法订定其他要求。」

  考评局发展及教育评核总监张光源博士说:「英国的大学及院校招生事务处将香港中学文凭纳入它的分数对照系统,海外大学从而可将香港中学文凭与其他约四十个资历比较,作为大学订定收生要求的参考。」

  张光源博士补充说:「我们明白一些大学仍需较多时间考虑有关的收生要求,我们预期未来数月将会收到更多大学的回覆。教育局和考评局收到有关资料后,会尽快在网页公布。」

  有关海外大学收生要求的资料可於教育局及考评局的网页浏览,网址分别为www.edb.gov.hk/nas/OUER及www.hkeaa.edu.hk/tc/ir/ircountry_hkdse.html。



2010年1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