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芬兰航空飞机试图於滑行道起飞事故调查初步报告发表
************************

  意外调查主任正就涉及一架芬兰航空飞机(空中巴士A340-300,登记标志OH-LQD)於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发生於香港国际机场的严重事故之情况及因由进行调查。

  十一月二十七日0124时(香港时间),一架飞往芬兰赫尔辛基的芬兰航空航班FIN070误入滑行道,并试图起飞。航空交通管制员察觉情况有异,立即指示机师停止滑跑,并及时中止是次试图起飞。当时滑行道无其他交通,事件中无人受伤或航机损坏。

  民航处意外调查部组成调查小组进行调查,以判断导致事故的原因。调查小组由拥有各航空类别专业经验的合资格调查员(包括航空交通管制员、机师及机场专家)组成。芬兰空中意外调查局及法国航空安全监察分析局分别以航机的飞机登记国及飞机制造国身份,委派授权代表参与调查。

  调查小组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发表事故调查初步报告。

  民航处发言人表示,初步报告所载各项有关是次事故的事实均依据报告发出前所得的资料而确定,因此必须视为初步资料。

  他说:「调查小组现正继续搜集和研究是次事故有关的资料,以确定事故发生的情况和成因。调查小组须进行更深入的调查和分析才可作出结论。」

  发言人补充说:「在现阶段发表初步报告是为公众提供关於是次事故的初步资料。」

  附件为事故调查初步报告的内容全文。报告亦可於民航处网页(www.cad.gov.hk/chinese/reports.html)下载。



2010年1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