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邀请专上院校就皇后山用地提交意向书
********************

  教育局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邀请院校就皇后山用地发展自资专上教育提交意向书,本地专上院校和其他有兴趣的机构均可提交意向书。

  教育局发言人说:「预计该幅用地的建筑楼面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适宜兴建附设宿舍设施的自资专上院校校舍。预期日后营办的院校可提供约8,000个自资学位课程学额。我们会视乎各院校和机构对提交意向书的反应,然后进行下一阶段工作,邀请提交详细的建议书。」

  发言人说:「为巩固香港作为区域教育枢纽的地位,我们欢迎本地院校及香港以外的院校提交意向书。皇后山用地显示我们对推动自资专上教育的决心,我们希望有关院校能善用这幅面积庞大的土地,提供更多高质素自资学位课程学额,为中学毕业生提供更多不同学位课程的选择。」

  他说:「这是我们收集及评定市场反应的第一步工作。我们会因应各院校和机构的反应,制订详细的拨地安排,包括有关准则及时间表,并於稍后公布有关详情。」

  有兴趣营办的专上院校必须为非牟利机构,并以自资模式运作。该用地会以象征式地价批给申请成功的院校。此外,政府为专上教育院校设立开办课程贷款计划,提供免息贷款供兴建校舍之用。视乎申请理据是否充分,货款计划或可适用於上述用地。

  表达意向的回覆表格可於经评审自资专上课程资料网(www.ipass.gov.hk/chi/eoi.aspx)下载。有意申请拨地的院校必须於二零一一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把表格交回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213号胡忠大厦11楼教育局延续教育分部,亦可传真至(852) 2899 2967或电邮至sls_lgs_enq@edb.gov.hk。

  皇后山用地的详细资料载於附件。



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