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香港公务员工会联合会及香港文书职系公务员总会联合办事处启用典礼暨香港文书职系公务员总会周年酒会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出席香港公务员工会联合会及香港文书职系公务员总会联合办事处启用典礼暨香港文书职系公务员总会三十一周年酒会的致辞全文:

梁会长(香港文书职系公务员总会会长梁筹庭)、何议员(法律顾问何俊仁议员)、卓处长(劳工处处长卓永兴)、陈处长(公务员事务局一般职系处长陈念德)、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日实在是香港文书职系公务员总会和香港公务员工会联合会「多喜临门」的日子,不但是两会的联合办事处入伙的日子,而梁筹庭先生亦再度当选二○一○至二○一二年度劳工顾问委员会(劳顾会)委员,并且连任香港文书职系公务员总会会长,我谨此致以衷心祝贺。

  筹庭是劳顾会最资深的雇员委员。在工会朋友的支持下,筹庭自一九九七年起,连续八届获雇员工会选为劳顾会的雇员代表,足以证明他在争取改善雇员权益方面的表现,深受工会认同,他当选多届委员确是实至名归。

  在我出任劳工处处长兼劳顾会主席时,筹庭和其他委员就不少重大的劳工议题,提供宝贵的意见,使政府在制订与改善雇员的福利和职业安全及健康相关的政策和立法时,能妥善平衡劳资双方的利益。作为最资深的雇员委员,筹庭担当了召集人的角色。我深信筹庭过去、现在、将来都会一样,以争取雇员权益为己任,致力参与劳顾会各方面的工作。

  今日亦是香港文书职系公务员总会成立三十一周年的大日子。总会自一九七九年成立以来,不断发展,至今已有1 400多名文书职系的会员。

  特区政府是全港最大的雇主,公务员人数接近十六万,当中超过一成是文书职系的同事。由於市民大众对公共服务的要求日高,现时文书职系已发展成为一支多技能的支援队伍,除了提供一般文书支援外,往往亦在最前线直接向市民提供服务。可见文书职系同事在整个公务员架构中,以及在公共服务范畴上的角色举足轻重。

  多年来,香港文书职系公务员总会致力团结文书职系同事,汇集及整合会员的意见,有效向管方反映,为职系争取合理的权益,并与管方建立了互谅互信的关系,在管职双方的沟通上发挥积极作用。此外,工会亦肩负培训重任,不时举办各类型培训班及导引课程,并透过康乐及联谊活动维系会员之间的关系。

  香港公务员工会联合会是香港主要公务员团体之一,代表近6 000名会员。过去多年,公务员工会联合会一直在凝聚公务员工会、维护会员权益、促进管职双方的合作及沟通等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对公务员队伍内良好的员工关系有重大贡献。

  香港拥有一支优秀的公务员队伍,各成员在不同岗位上各司其职、尽忠职守,以专业及敬业乐业的精神为市民提供卓越的服务。随社会繁荣进步,公民意识不断提升,市民对政府的施政及服务的要求也日渐提高,各级公务员所肩负的责任也相应增加,但我相信公务员同事会继续秉承一贯的专业精神,精益求精,为市民提供优质的服务。

  联合办事处的启用标志资源更有效运用,为工会事务作出贡献。我祝愿香港公务员工会联合会,和香港文书职系公务员总会承先启后,继往开来,带领会员迎接新挑战,并继续在互信互谅的基础上与管方坦诚对话,求同存异,并在各项公务员事务上提供宝贵意见。谢谢。



2010年12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4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