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惩教署学员结业会操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赤柱惩教署职员训练院出席惩教署学员结业会操的致辞全文:

单署长、各位同事、各位嘉宾、各位结业学员:

  大家好!我很高兴今日出席惩教署职员训练院的学员结业会操。

  刚才结业学员操过检阅台的时候,每一位都步伐整齐、精神奕奕、士气高昂,充分表现出大家的自信心、团队精神和默契。各位学员经过数月来的严格训练,学习到多方面的惩教专业知识,现在学成结业,相信家人及朋友都会对你们的成就感到骄傲。

  香港虽然是弹丸之地,但却是七百多万名市民的安居之所。作为香港刑事司法体系的一部分,惩教署有两个重要的工作范畴,包括以稳妥、安全和人道的方式羁管在囚人士,并向他们提供合适和全面的更生服务。

  惩教署今年更修订了部门的「抱负、任务、价值观」宣言,以配合社会不断转变的需要和期望,并致力於恪守法治、秉持诚信和发挥高度的专业精神,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惩教署各同事一直努力不懈提升惩教系统,赢得市民的高度信任和赞许。

  为了改善羁管环境,惩教署於今年中完成重新发展罗湖惩教所,合共提供一千四百个惩教名额,有效纾缓女子监狱过往的挤迫情况。新惩教所的设计符合环保概念,配合政府「关顾环境、关顾社区和关顾大众」的施政目标,和强化环保文化的公共理财原则。

  在更生服务方面,我很高兴知道有八十多个宗教团体和非政府机构正与惩教署紧密合作,为更生人士提供不同的服务,包括就业和升学支援等,支持他们重新融入社会,共同落实「关怀社会,投资社会」的施政纲领。

  另一方面,我亦知道惩教署的同事除了应付日常繁重的工作之外,亦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和义工活动成绩斐然,包括连续五年获得香港社会服务联会颁发「同心展关怀」标志,以及获得「全面关怀大奖」,实在值得赞扬。

  各位结业学员,能够加入一支有承担、有抱负的优秀队伍,成为惩教署的生力军,是你们的光荣。

  我深信你们对工作必定充满期望,并会全力以赴,无惧挑战,秉承惩教署的精神,为香港的安定作出贡献。我亦同时提醒你们不要忽略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必须把握部门所提供的培训和发展机会,继续积极自我增值,充实自己,以应付瞬息万变的工作需要。

  最后,我祝愿各位结业学员在今后工作顺利,在岗位尽展所长;并预祝在座各位圣诞快乐,新年进步。

  谢谢大家。



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