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海洋公园获准於今日重新开放「海洋列车」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已经完成「海洋列车」事故的调查工作并批准海洋公园於今日(十二月十六日)重新开放「海洋列车」。

  在十二月五日「海洋列车」事故发生后,机电署发出关闭指示,要求海洋公园在完成事故成因调查及作出改善措施前,停止使用有关设施。海洋公园亦须为事故提交报告。

  就是次事故,机电署已经完成有关调查,确定「海洋列车」的设计安全及定期保养工作令人满意。事故是由於操作人员在不需要的情况下,於列车上控制板启动路轨煞车系统,引致列车急速煞停,使乘客跌倒受伤。机电署亦已审视及批准海洋公园为防止同类事故所提出的改善措施。

  在重开「海洋列车」前,海洋公园必须进行的改善措施包括:
* 为列车控制板上的路轨煞车开关制安装保护盖,防止系统被意外启动;
* 为控制板上多个开关制、按钮及灯张贴显眼的标签;
* 将列车最高行车速度由每秒十米减低至每秒七米;
* 为所有「海洋列车」操作人员提供进修培训工作坊;
* 加强列车乘客安全意识,在列车行驶途中需要紧握扶手;
* 运作时,在每列车内将加派一名职员驻守(即每列车共有两名职员)。

  机电署在实地视察有关改善措施后,确定所有措施已妥善完成,能有效避免意外再次发生,确保乘客安全,并同意海洋公园在今日可以重开有关设施。



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