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政府听取马尼拉人质事件跟进事宜的进展(附图)
************************

  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听取菲律宾旅游部长Alberto A. Lim交代马尼拉人质事件跟进工作的进展。

  与行政长官会面时,菲律宾旅游部长就事件表达极度遗憾,并代表菲律宾总统向受害者、其家属及港人致以深切慰问,及转达菲律宾人民的无限同情。

  曾荫权说:「我欣悉菲律宾当局愿意全面配合香港的死因研讯。这将有助死因裁判官找出八月二十三日惨剧中各名死者的死因。」  

  菲律宾旅游部长也向行政长官保证,菲律宾政府会全力跟进对涉事人员的惩处行动。行政长官得悉事情的进展后说:「香港市民期望公义得到彰显,并希望菲律宾当局严正跟进所需行动。」

  菲律宾旅游部长也告知特区政府,菲律宾当局近期推出一系列措施,以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给到访当地的旅客。当中包括:

(一)设立一支由一百八十五名警察组成的特别队伍,在马尼拉及其他地区的主要景点进行巡逻,更多警察将为此目的而受训;
(二)安排研讨会,以提高导游和旅游车司机防范罪行的意识及技巧;及
(三)建立一支专责队伍,保护到马尼拉以外景点旅游的外国游客,尤其是自驾游和旅游巴士游客。

  菲律宾当局,在接获调查委员会提交的第二份报告书后,会进行执法机构架构改革,及加强机构的危机应变能力。

  曾荫权说:「这些措施有助恢复旅客到该国旅游的信心。」

  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与菲律宾旅游部长率领的代表团今日在另一个会议会晤。

  李少光说:「我们期望各项建议早日落实,保障旅客安全。我们会聆听社会上各方面的意见,在情况合适时,考虑调整有关的旅游警示级别。」

  李少光告知菲律宾旅游部长,死因裁判官决定为马尼拉事件的死者在香港进行死因研讯。

  他说:「我们欣悉菲律宾旅游部长向我们保证,菲律宾政府会继续与我们合作,协助香港的死因研讯工作。」  



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3时2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