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土木工程拓展署继续绿化香港(附图)
*****************

  土木工程拓展署於二○○九年九月展开深水桋绿化总纲图计划的绿化工程,至今已在区内种植了约二千二百棵树和三十五万棵灌木。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蔡新荣今日(十二月十六日)主持深水桋绿化工程植树典礼时表示,除深水桋外,该署亦同时推行九龙城、黄大仙、观塘、西区、南区及东区的绿化工程,这些工程预算在二○一一年年中完成。

  他说:「待所有市区的绿化工程在二○一一年年中完成后,绿化总纲图计划下的种植数量,将超过一万九千棵树及四百三十万棵灌木,市区环境从而得到显著改善。由於市区绿化总纲图计划获得相关区议会及公众的普遍支持,政府会将计划推展至新界,为新界区制定绿化总纲图的工作将於二○一一年开始。」

  绿化总纲图的目标是为地区订定整体绿化大纲,找出合适栽种的地点,配合合适的栽种主题和植物品种,以取得一致的设计和持续的绿化效果。政府在二○○四年八月成立跨部门的绿化总纲委员会,为市区拟定及执行绿化总纲图。计划分阶段推行。首阶段覆盖尖沙咀及中环,有关绿化工程於二○○七年完成。次阶段覆盖油麻地、旺角、上环、湾仔及铜锣湾,这些地区的绿化工程於二○○九年完成。

  蔡新荣感谢深水桋区议会、地区团体和社区人士,在工程设计及施工期间给予宝贵的意见和支持,他亦感谢居民谅解工程进行期间的不便。

  出席今日植树典礼的嘉宾包括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韦志成、发展局副秘书长(工务)丁叶燕薇、深水桋区议会主席陈东博士、深水桋民政事务专员陈颖韶、深水桋区议员、绿化总纲委员会成员、地区及相关政府部门的代表。

  刚於本月八日起出任发展局首席助理秘书长(绿化、园境及树木管理)的区令尧亦出席今日的活动。他将带领绿化、园境及树木管理组,协助制订有关绿化、园境及树木管理的政策及策略,以确保上游的园境规划和设计工作,与下游的植物护养工作紧密配合。他并会与土木工程拓展署紧密合作推行以优质的绿化总纲图计划。




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7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