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2010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启动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出席《2010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启动仪式的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新闻界朋友:

  我很荣幸能获邀出席今日的《2010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启动仪式。今年是亚运年,在刚过去的广州亚运会中,香港健儿获得前所未有的佳绩。香港的新闻媒体,一如以往发挥专业精神,为香港市民作快捷、真实、详尽的报道,将香港运动员奋力拚搏、不屈不挠的精神,传送到香港市民的眼前。第一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昨日亦已於广州开幕,希望传媒能够继续支持各运动员,让他们的奋发努力在香港市民当中广为周知。

  过去一年里,香港人的精神尤其得到彰显。亚运单车选手黄蕴瑶克服挫折,坚毅不拔,勇於求胜的精神,给我们带来很大激励。而已经离开我们的义工黄福荣先生、曾敏杰先生,他们大爱无疆的善心善举,不仅感动香港,也传遍神州大地。高尚的人格典范,是社会文明的一种集中体现,当中有传播媒介长期努力的功劳。

  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与世界每个角落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在这科技急速发展、资讯发达的年代,对新闻资讯的掌握,对香港社会的发展,以至在国际舞台保持竞争力都同样重要。有效的传媒监察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因素,特区政府尊重新闻自由,也希望传媒工作者继续以忠於事实的专业态度服务香港。
 
  评选特区政府全年施政的十件大事,不单有助市民更了解特区政府的施政,亦可让政府了解普罗大众对各重大政策的关注情况。我们感谢主办单位举办这项活动。祝愿本年的十大评选活动圆满成功!

  多谢各位。



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