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建筑署公布恒毅实业及宿舍铁闸坠下事件调查报告
**********************

  就二○○九年五月五日在红戛恒毅实业及宿舍发生的铁闸坠下事件,建筑署今日(十二月八日)公布署方的调查报告,并上载网页供浏览(www.archsd.gov.hk/archsd_home02.asp?SC=None&Path_Lev1=5&Status=)。

  建筑署发言人说:「建筑署对於铁闸坠下导致林女士去世深表难过。死因裁判法庭在本年十月参考建筑署所提交的调查报告,及於死因聆讯中各方所披露的所有资料后,裁定死者是因意外致死。我们在调查报告内提出各项持续改善政府楼宇安全和小型维修项目的建议,已获死因裁判官接纳,有关一系列措施已落实执行。」

  他表示在就如何分类及处理高危维修项目方面,已向员工发出详细指引和加强训练。

  另外,已要求定期保养承建商必须聘用合资格的技工及在合资格工程管工监督下进行高危维修项目,并需提交维修报告。

  就抽查高危维修项目的百分比方面,已增至百分之三十。

  同时,已改善电脑系统以便追查高危项目的维修记录作日后跟进。

  预防性保养方面,已加强检查,并重点检查有潜在危险及影响徖生的楼宇组件。

  就如何加强及审查发展商在受托工程完成后在保养交收方面的要求方面,署方已发出指引和加强内部员工训练。

  我们亦已完成政府物业保养维修手册以协助各部门辨别维修事项及投报维修,并已为各政府部门代表安排工作坊以提升他们对政府楼宇安全的意识和改善建筑署与部门之间的沟通。

  建筑署会持续地监察及检讨这些措施的成效,以提升保养及维修工程服务的整体效率和效益。



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