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解除流感大流行「严重」应变级别
***************

  政府今日(十二月八日)将「流感大流行应变计划」下的应变级别由「严重」转为「戒备」级别。

  一名59岁女子在十一月十七日确诊感染甲型流行性感冒(H5)病毒,政府于当日将流感大流行应变级别由「戒备」升为「严重」。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卫生防护中心随即加强监测和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中心已追查该病人的紧密接触者,及对他们进行检疫。

  当局加强监测至今已三星期,期间并无发现有第二重感染,亦再无其他人类禽流感个案出现。

  他说:「是次人类禽流感个案被界定为外地传入的偶发性感染,病人现时仍在玛嘉烈医院治理,情况稳定。」

  发言人表示,由于香港以外地区仍陆续有禽鸟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个案,因此启动「戒备」应变级别。

  「卫生防护中心将会继续密切监测全球禽流感的情况。至今并无证据显示该病毒能在人类之间有效传播。」

  市民应提高警觉,保持良好个人和环境卫生习惯,如经常洗手,特别在打喷嚏或咳嗽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并且增强本身的抵抗力、饮食要均衡、做适量的运动、有充足的休息及避免吸烟。



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