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访问圣保罗(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正率领商贸代表团访问巴西,藉以巩固香港与南美发展迅速市场的联系。访问由十二月五日至八日。

  曾俊华联同商贸代表团今日(圣保罗时间十二月七日)上午参观巴西企业集团Cosan。Cosan为巴西最大的糖生产商,也是全球最大的糖及乙醇生产企业之一,是首间於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巴西企业。

  曾俊华随后在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商务午餐会上论述在香港营商的优势,并指出《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以及香港与内地广东省密切的商贸及交通联系,使在港注册成立的外国企业占尽商机。曾俊华又鼓励更多巴西企业考虑来港上市集资。

  下午,曾俊华与商贸代表团参观巴西证券期货交易所,该公司由巴西期货交易所及圣保罗证券交易所於二○○八年合并而成立。曾俊华在参观交易场时,加深了解巴西证券期货交易所作为拉丁美洲最大交易所及美洲第二大交易所的发展进程。

  曾俊华其后与圣保罗市长卡萨会晤,也拜会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孙荣茂。

  曾俊华明日(圣保罗时间十二月八日)结束访问巴西前,出席丰银行所设的午餐会,与圣保罗商界会面,推动巴西与香港建立更紧密的经贸和金融联系。

  拉丁美洲访问包括智利和巴西。曾俊华率领商贸代表团在十二月一日至四日访问智利,十二月五日至八日访问巴西。



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4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