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审视中药材标准国际会议在港举行(附图)
*******************

  国际专家委员会就香港中药材标准「港标」举行的第五届会议今日(十二月六日)起在香港举行,一如既往继续审视中药材的标准。

  为期四日的会议由徖生署署长林秉恩医生主持,超过四十名来自海外、内地和本地的中草药专家及六间参与科研工作的大学的研究人员出席,包括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大学。

  「港标」就香港常用的中药材的安全和品质标准提供建议和参考,以保障公众健康为首要目标。

  国际专家委员会於二○○二年年初成立,就发展「港标」的原则、方法和分析提出意见,委员会的成员包括来自内地、澳洲、加拿大、德国、日本、泰国、英国、美国的著名专家学者和本地专家。

  委员会也负责拣选合适的院校进行所需的研究工作,包括科研分析;同时亦选定研究品种,以及协助制定「港标」的内容。委员会通常最少每两年举行会议一次,审核及认可科研成果。

  会议将检讨及确认「港标」计划现阶段的研究工作,以及为下一阶段的工作订定策略性的计划。而纳入「港标」计划的常用中药材标准的数目,将由现时的六十种增加至超过二百种。

  有关「港标」刊物的资料可浏览徖生署中医药的网页,网址为:www.dh.gov.hk/tc_chi/main/main_cm/main_cm.html



2010年12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8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