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在深水桋区体育灭罪禁毒助更生嘉年华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日(十二月五日)在「深水桋区体育灭罪禁毒助更生嘉年华」的致辞全文:

陈主席、郑主席、李主席、卢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深水桋区的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好高兴出席由深水桋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与深水桋体育会合办的「深水桋区体育灭罪禁毒助更生嘉年华」。

  深水桋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多年来一直在扑灭罪行方面担当重要角色,不时就区内市民关注的治安问题,向中央扑灭罪行委员会提出宝贵的意见。委员会亦透过举办多元化的地区活动,有效地提高区内居民的扑灭罪行的认识。今日的嘉年华,就是透过各项的体育运动和摊位游戏,向街坊宣扬「多做运动·远离毒品」的健康信息,对禁毒灭罪起了正面作用。

  深水桋区是一个早期发展的社区,区内人口稠密。一直以来,深水桋区治安情况大致良好。今年首十个月深水桋区整体罪案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34宗,跌幅为百分之二点七。多类罪案例如暴力罪案、爆窃、行劫、车内盗窃及毒品等都呈现明显跌幅,这实在是警民合作的良好成果。

  我知道深水桋区扑灭罪行委员会每年都会嘉许有出色表现的警务人员、模范保安员及曾经协助警方扑灭罪行的良好市民,今年更举办「深水桋区扑灭罪行交流会」。这些活动,不但加深市民对警方工作的认识、推广警民合作,更提高前线警务人员和保安员的士气。我衷心感谢灭罪会、区议会及各地方团体对警方工作的认同及支持。

  年近岁晚,警方正积极准备圣诞及新年期间的冬防运动。警方会密切留意区内的治安情况,亦会加强与各界的沟通和合作,推动社群参与防罪、灭罪的工作,希望各位继续支持。

  最后,我祝今日的活动圆满成功,谨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愉快,多谢各位!



2010年12月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