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零一一年区议会选举选区分界临时建议公众谘询(附图)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今日(十二月三日)公布二零一一年区议会选举四百一十二个选区范围的分界及名称的临时建议,并展开公众谘询。

  选管会主席冯骅法官说∶「谘询期由今日开始,至二零一一年一月三日结束,欢迎市民就选区分界的临时建议发表意见。」

  在拟定有关选区分界建议时,选管会是依循《选举管理委员会条例》所列明的法定准则进行划界工作,确保各选区的人口尽量贴近标准人口基数。选管会并要顾及社区独特性、维持地方联系,以及有关区域的自然特征,例如大小、形状、交通方便程度及发展。

  二零一一年区议会选举的标准人口基数为每个选区17,282人。这个基数是将全港的人口总数(预测至二零一一年六月三十日为7,120,229人)除以该选举的四百一十二个民选议席(每选区一个议席)而得出。

  冯骅法官说∶「由於法例容许选区人口可以偏离标准人口基数不超过百分之二十五,故一个选区的人口可介乎12,962人至21,603人之间。」

  根据选管会的建议,共有一百零七个选区因为要符合标准人口基数的规定而要修订区界,另外有六个选区的区界须因应地理或发展因素而微调。

  冯骅法官说∶「选管会作出分界建议时,绝不会考虑任何政治因素。」

  至於选区名称,选管会是参考该区的主要特征、道路或住宅楼宇,以及征询当区民政事务专员的意见后而提出建议。

  选管会会考虑在谘询期间收集到的意见后作出最后建议,并於明年三月提交予行政长官。

  市民可在二零一一年一月三日或之前,透过邮寄(湾仔港湾道二十五号海港中心十楼选管会秘书处)、传真(二五一一 一六八二)或电邮(eacenq@reo.gov.hk)就建议分界及名称递交书面意见。逾期递交的意见书将不获考虑。

    市民亦可出席公众谘询大会发表意见。为新界东及新界西各区而设的谘询大会,於十二月十四日在沙田文林路一号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至於为香港岛及九龙各区而设的谘询大会,则於十二月十七日在憃鱼涌基利路一号憃鱼涌社区会堂举行。

  各个选区的建议分界地图及名称和载有区界说明的文件已放置在选举事务处、民政事务处、邮政局、公共屋恏办事处,以及主要和分区公共图书馆供市民查阅。市民亦可於选管会网页(www.eac.gov.hk)浏览有关地图及文件。如有查询,可致电二八二七 一二六九。



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