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在智利圣地亚哥行程紧密(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圣地亚哥时间十二月二日)在圣地亚哥行程紧密。

  曾俊华早上出席投资推广署的早餐会,与圣地亚哥商界会面。他向与会人士指出,香港在亚洲位处策略据点,两地可进一步加强经济及金融的联系。

  随后,曾俊华会见智利农业部长加里略奥,并见证香港与智利签署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

  曾俊华表示,这是香港与南美洲国家签署的首份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协议。他鼓励更多智利公司来港开业,藉香港进军日益庞大的亚洲蒥场,特别是内地蒥场。

  其后,智利经济部长胡安.安德烈斯.封丹与曾俊华进行双边会议,更向随曾俊华访问智利及巴西的香港商界代表团作简介。

  在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商务午餐会上,曾俊华指出强化香港和智利多个主要范畴的合作,如加强双向投资、金融合作和服务等,可促进双边贸易及投资、推动亚太地区自由蒥场、创造就业、财富,建立更强的联系。

  曾俊华表示,智利公司可善加利用香港的流动资金市场,透过在香港上蒥,打进增长迅速的内地蒥场。他并鼓励智利企业借助香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以人民币结算贸易,抗衡汇率浮动的风险,加强商贸交易的信心。

  曾俊华又谈到香港与内地独有的自由贸易协议──《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安排》),并指《安排》与智利商界息息相关,对他们有利。

  他说:「来自全球各地,包括智利的公司,均可透过在香港注册成立公司,在进军内地市场时尽享《安排》框架下的优惠。」

  「现时,最少四十四个服务领域的公司可藉《安排》早先机,有利开拓内地蒥场。这些领域包括银行、保险、采矿、贸易和物流,以及船务。」

  「最重要的是,《安排》印证不同经济体系如何透过合作,打开蒥场及促进自由贸易。」

  曾俊华晚上与香港商界代表出席智利亚太商会举办的晚宴。

  在结束新西兰奥克兰的访问后,曾俊华昨日(圣地亚哥时间十二月一日)抵达圣地亚哥,晚上拜会中国驻智利大使吕凡。

  曾俊华与高层商贸代表团於十二月一日至八日访问拉丁美洲。他们於十二月一日至四日访问智利圣地亚哥,并在十二月五日至八日转到巴西访问。



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