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慈善跑2010」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早上出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慈善跑2010」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

王(志民)主任、吴(世振)副主席、于(善基)副主席、各位嘉宾、各位健儿:

  大家好!

  今天我很荣幸参与「联合国儿童基金慈善跑2010」。

  秋天是香港一年之中最适合做户外活动的时节,能够在这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到郊外一面做善事,一面呼吸新鲜空气,实在是赏心乐事。

  「联合国儿童基金慈善跑」到今年已经是第五年举行。今届慈善跑有超过一万名参加者,打破了历年纪录。而过去四年,慈善跑已经成功吸引到超过二万二千位长跑好手和善心人士的参与,共筹得接近二千万元善款,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携手为儿童·携手抗爱滋」,和基金会的四川重建项目,注入不少的动力,亦显示港人一直在对抗全球爱滋病工作上出心出力。

  我更加高兴见到,每年参加的长跑好手数目都不断的增加,而各位健儿为「联合国儿童基金慈善跑」所筹得的善款数字,在过去数年并没有受到外围经济波动的影响,每年均录得超过百分之十的增长,实在是令人非常鼓舞。

  我希望藉此机会,感谢各位健儿出钱又出力;你们每跑一步,都会为受助人带来新的希望,开拓新的道路。

  最后,我谨祝「联合国儿童基金慈善跑2010」圆满成功。

  多谢各位。




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27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