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维多利亚公园举行「护斜坡防天灾缤纷嘉年华」(附图)
*************************

  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表示,政府会不遗余力将香港山泥倾泻和天灾的风险减低,以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

  林郑月娥今日在维多利亚公园出席「护斜坡防天灾缤纷嘉年华2010」的开幕仪式,她表示经过政府过去三十多年的努力,斜坡安全已大幅改善。随「防止山泥倾泻计划」的完成,人造斜坡山泥倾泻的整体风险已显著减低。

  她说:「建基於『防止山泥倾泻计划』的成果,新展开的『长远防治山泥倾泻计划』将有系统地同时处理人造斜坡及天然山坡,务求将整体山泥倾泻的风险维持在合理及可行的低水平。」

  该嘉年华是全港首个以斜坡安全及防备天灾为主题的大型嘉年华,由土木工程拓展署辖下土力工程处、香港天文台、香港红十字会和香港物业管理公司协会联合主办。

  该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斜坡安全和天然灾害的认识和警觉。场内除了问答游戏、摊位游戏、表演和展览外,更设有一个「灾难历险馆」,让参观者亲身体验山泥倾泻和台风等天灾的威力。

  该嘉年华亦是配合新展开的「长远防治山泥倾泻计划」的一项公众教育活动。该计划将处理人造斜坡和已知有潜在危险及接近发展项目的天然山坡,而且将持续推行。政府将每年巩固一百五十个政府人造斜坡,为一百个私人人造斜坡进行安全筛选研究,并为三十幅天然山坡进行研究及所需的风险缓减工程。

  出席开幕仪式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韦志成、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蔡新荣、香港天文台台长李本滢博士、土木工程拓展署土力工程处处长陈健硕、香港红十字会副主席林胡秀霞及香港物业管理公司协会会长郑锦华。

  有关该嘉年华及斜坡安全的资讯,可浏览网址hkss.cedd.gov.hk。



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47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