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航空发展百周年庆祝活动详情公布(附图/短片)
************************

  香港航空界明年将举办一连串的活动以庆祝香港航空发展一百周年。

  民航处处长罗崇文联同航空业界翘楚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在记者会上作上述公布。各人随后并为百周年纪念徽标揭幕。

  罗崇文于会上概述庆祝活动内容,包括相片展览、亚洲国际航空展2011、拉飞机、慈善筹款晚宴、就业讲座及参观、航空知识问答比赛、4D电影放映、鸟人飞行大赛及嘉年华会,并会发行纪念品如邮票小型张及集邮精品,以纪念这重要的里程碑。详情请参阅附件。

  罗崇文说:「透过这些活动,我们旨在庆祝香港动力飞行一百周年及宣传香港作为国际及区域航空中心,并计划筹募善款作慈善用途,以及提升青少年的航空知识水平。」

  他补充说:「是次活动获得超过四十个机构及团体参与及支持,整个航空业界携手合作,展现团队精神,不分彼此为香港市民举行极具纪念意义的活动,本人感到非常鼓舞。」

  出席记者会及徽标揭幕仪式的尚有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许汉忠、国泰航空公司行政总裁汤彦麟和香港航空有限公司总裁杨建红。

  机场管理局的许汉忠在记者会上说:「在过去百年,香港航空业的发展一日千里。香港国际机场至今已成为全球最佳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令人更感鼓舞的是,我们预期所有航空交通流量会在今年内刷新纪录。随着客货运量增长,机场将继续大力促进香港经济,并提升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整体竞争力。明年将举行多项百周年纪念活动,机场管理局会全力支持。」

  国泰航空的汤彦麟表示:「国泰以港为家,于过去64载一直就香港的航空业发展担当举足轻重的角色,我们很荣幸能参与有关志庆活动,共同庆祝本地航空业迈向重要里程。今天,香港已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国际航空枢纽,而国泰亦会继续为本地航空业的发展进行庞大投资。我们亦很高兴这次能透过参与及支持不同庆祝活动,为一百周年庆典的成功出一分力。」

  香港航空的杨建红说:「香港航空及香港快运身为香港航空业界的一分子,好高兴可以藉着参与 『香港动力飞行一百周年』的庆祝活动,为香港航空业出一分力、增添新能量及动力。香港航空一向本着建基香港、面向世界为宗旨,祝愿香港的航空业一飞冲天、再创高峰。」

背景资料
────
  香港的航空发展始于十九世纪的热气球活动。一九一一年,一名比利时航空先锋查尔斯温德邦带同三架费文双翼机抵达香港。温德邦最终于一九一一年三月十八日在沙田的浅滩上成功飞行,揭开香港动力飞行发展的序幕。二○一一年将是香港动力飞行的一百周年。香港航空业界现正筹划一连串庆祝活动以纪念这重要的里程碑。



2010年11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