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金银业贸易场」百周年晚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一月十九日)晚上在香港君悦酒店出席「金银业贸易场」百周年晚宴暨第四十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

张(德熙)理事长、陈(尚智)主席、各位嘉宾∶

  大家好!

  今天,我很高兴能够出席「金银业贸易场」这个百年盛会。

  在过去一百年,香港的社会和经济经历了巨大变化,而金融业取得重大的发展。时至今日,香港已经是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金融业作为香港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占本地生产总值的百分之十六。这些瞩目的成就,是金融业界中不同岗位的专才,多年来不断拼博的成果。当中重要的一员,就是金银业贸易场历届的理事、行员和黄金交易从业员。我在此感谢各位多年来的贡献!

  一百年前,几家找换店和经营汇兑银号的东主,创立「金银业贸易场」,而贸易场亦被普遍认为是世界上第一间黄金交易所。贸易场的创办人在当时的环境能够推陈出新,创黄金交易的先河,我对业界前辈的创新思维,深感敬佩。

  在前人打下稳健的基础上,「金银业贸易场」继往开来,因应蒥场的转变,不时推出革新措施。近年,为了提升交易效率,贸易场推出了电子交易系统。为提升从业员专业水平和质素,贸易场亦於今年较早时实施了从业员注册制度。为了提升黄金的检测技术和标准,贸易场最近更设立了一个全新的贵金属验证中心。我欢迎这些新措施,亦感谢贸易场持续作出贡献,以提升业界水平和基础设施,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黄金交易蒥场的地位。

  金融海啸之后,全球经济重心渐由西方向东移。在国家推行金融改革和人民币逐步迈向国际化的大前提之下,我们大家应该把握时机,发挥香港作为国家全球金融中心的优势,为国家金融发展和满足国家实体经济的需要而服务。香港金融界也全速推展和人民币有关的业务,全力支持香港发展为离岸人民币中心。相信,「金银业贸易场」亦会充份掌握这些机遇,积极开拓人民币黄金产品的市场,以满足市场发展的需要。

  我祝愿「金银业贸易场」能够承先启后,继续以创新思维,缔造下一个更成功、更丰盛的黄金百年!

  多谢!



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3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