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港珠澳大桥岛隧设计及建造工程合约评标结果进行公示
************************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已于日前为港珠澳大桥主体的岛隧设计及建造工程合约顺利完成招标。

  港珠澳大桥主桥自珠海拱北对开的珠澳口岸人工岛伸展至粤港分界线,全长29.6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的桥隧结合方案。是次合约内容主要包括设计及建造一条长约6.7公里的海底隧道和两个隧道人工岛。经评审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为首的合营企业成为第一中标候选人,评标结果将于明日(十一月十八日)起在内地进行公示。工程招标及其监督均由内地相关部门负责。

  建成后,该隧道将会是世界上最长的沉管隧道。由于工程需于海洋环境中进行,预计管道的长距离通风及安全设计、预制及浮运超大组件,在高水压条件下接驳管道,以至建造沉管隧道两端的东西人工岛等的技术难度也将是世界级的。

  第一中标候选人的其他合营企业成员包括艾奕康有限公司、上海城建(集团)公司、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丹麦科威国际谘询公司、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及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

  有关合约招标的完成标志着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建设踏入新里程。按计划,主体工程将在今年内正式动工,预计于二零一六年年底建成。



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