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

(一)现任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黄鸿超将於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出任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

(二)现任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黄灏玄将於二○一一年一月十七日出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工商及旅游科)常任秘书长,接替服务政府三十七年后退休的蔡莹璧;

(三)现任劳工处处长谢凌洁贞将於二○一○年十二月十三日出任教育局常任秘书长;

(四)前任食物环境徖生署署长卓永兴将於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出任劳工处处长;

(五)现任民众安全服务处参事林国华将於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出任民众安全服务处总参事,接替服务政府三十七年后退休的廖志强。

  对於有关政务职系的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表示:「是次任命的官员均是资深的政务官,具备出色的领导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们定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继续竭诚地为市民大众提供专业及优质的服务,带领有关部门面对未来的挑战。」

  至於即将退休的蔡莹璧,俞宗怡表示:「蔡莹璧在服务政府期间,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并对香港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她在出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工商及旅游科)常任秘书长期间,致力协助制定各项政策和措施,缔造方便营商的环境,提升香港成为卓越国际贸易及商业中心的地位。蔡女士具备优秀的才能,她在协助中小企业面对全球性经济的挑战,以及推动香港发展成为亚洲的葡萄酒贸易中心等方面,贡献良多。我们谨祝蔡女士退休后生活愉快。」

  对於林国华的任命,俞宗怡表示:「林先生具备卓越的行政才能,与及丰富的民众安全服务处工作经验。我深信他定能领导民众安全服务处面对未来的挑战,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至於即将退休的廖志强,俞宗怡表示:「廖先生在服务政府多年期间,工作热诚,勇於承担。他出任民众安全服务处总参事期间,致力为民安队志愿人员提供行动策划及管制、队员训练、行政和后勤支援,以便他们在发生紧急事故时执行各项应急服务。我们衷心祝愿他退休生活愉快。」

  以下为七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蔡莹璧
---

  蔡莹璧现年五十九岁,於一九七三年十月加入香港政府,先后任职翻译员、劳工主任及贸易主任职系,其后於一九八九年四月加入政务职系,当时职级为首长级丙级政务官。她於二○○八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

  蔡莹璧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香港驻日内瓦经济贸易办事处、前经济科、前布政司办公室、前法定语文事务署及前贸易署。她於一九九八年十一月至二○○一年八月出任工商局副局长,二○○二年一月至二○○六年三月出任政府新闻处处长,并於二○○六年三月至二○○七年六月出任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工商)。蔡莹璧於二○○七年七月出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商及旅游)至今。

黄鸿超
---

  黄鸿超现年五十三岁,於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五年九月晋升为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

  黄鸿超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社会福利署、前民政科、前徖生福利科、前政务总署、前行政立法两局非官守议员办事处、前律政署、前工务科、前新机场工程统筹处、前保安科、前政务司办公室交接仪式统筹处及保安局。他於二○○一年七月至二○○三年八月出任海关关长,二○○三年八月至二○○六年十月出任廉政专员,并於二○○六年十一月至二○○七年六月出任教育统筹局常任秘书长。黄鸿超於二○○七年七月出任教育局常任秘书长至今。

黄灏玄
---

  黄灏玄现年五十一岁,於一九八二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六年九月晋升至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

  黄灏玄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行政立法两局非官守议员办事处、前教育统筹科、前贸易署、香港驻日内瓦经济贸易办事处、前布政司办公室(后改称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及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他於二○○○年八月至二○○四年三月出任行政署长,二○○四年三月至二○○五年七月出任香港驻布鲁塞尔欧洲共同体特派代表,并於二○○五年八月至二○○六年一月出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常任秘书长。黄灏玄於二○○六年二月出任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至今。

谢凌洁贞
----

  谢凌洁贞现年四十八岁,於一九八四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八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

  谢凌洁贞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科、前行政科、前房屋科、前常务科、前宪制事务科、前贸易署、前工商科、前财政科、前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及工业贸易署。她於二○○一年八月至二○○五年四月出任教育统筹局副局长(后改称教育统筹局副秘书长),二○○五年四月至二○○六年八月出任扶贫委员会秘书长,并於二○○六年八月至二○○七年六月出任政制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於二○○七年七月出任劳工处处长至今。

卓永兴
---

  卓永兴现年五十一岁,於一九八一年六月加入政府任警务处督察,并於一九八四年八月转职政务职系。他於二○一○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

  卓永兴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两局及行政科、前行政及新闻科、前政务总署、邮政署、前财政科、前金融事务科、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徖生署、前公务员事务科、前工业署、投资推广署及食物环境徖生署。他於二○○三年十二月至二○○六年六月出任一般职系处长,二○○六年八月至二○○七年十二月出任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书长(食物及环境徖生)(后改称食物及徖生局副秘书长(食物)),并於二○○七年十二月至二○一○年十一月出任食物环境徖生署署长。

廖志强
---

  廖志强现年五十九岁。他於一九七三年八月加入民众安全服务处任助理训练主任(后调整为训练主任及再改称行动及训练主任)。他在一九八五年七月晋升为高级训练主任(后改称高级行动及训练主任),及於一九九七年十月晋升为首席行动及训练主任。他於二○○一年九月出任民众安全服务处参事。他於二○○六年十月出任民众安全服务处总参事至今。

林国华
---

  林国华现年五十二岁。他於一九七八年九月加入民众安全服务处任训练助理员(后改称行动及训练助理员)。他於一九八二年五月出任训练主任(后改称行动及训练主任)。他於一九九一年十二月晋升为高级训练主任(后改称高级行动及训练主任),及於二○○三年一月晋升为首席行动及训练主任。他於二○○七年十一月出任民众安全服务处参事至今。



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