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谈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附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就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的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大家好。今日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刚刚召开了董事会,我很高兴向大家宣布,我们会在明年一月一日推出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回应社会的建议,协助中小企在认可机构可以取得贷款,应付他们生意上的需要,提升生产力和竞争力。

  现时全港有超过二十八万间中小企,雇员超过一百二十万人,对香港经济是非常重要的。

  按揭证券公司的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是以市场为主导的计划,将会为中小企提供一个持续和灵活的融资平台,应付他们在不同经济周期的资金需求,加强银行与中小企互信互动的关系。

  透过支援银行向中小企贷款,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将可以进一步提升银行体系的稳定性,这与工业贸易署的中小企业信贷保证计划是相辅相成的。政府会持续对中小企的服务,对香港整体来说是有建设性的。稍后按揭证券公司的同事会向大家详细介绍这个计划。现在我用英语讲几句。

记者:(楼市)

财政司司长:我们密切留意着这情况,在有需要时,我们会推出适当的措施。

(请同时参谈话全文英文部分。)



2010年11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