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机电安全嘉年华」推广节约能源和电力安全
********************

  机电工程署署长陈鸿祥今日(十一月十三日)鼓励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实践节约能源的生活模式,令香港成为一个低碳城市。

  陈鸿祥在今日举行的「机电安全嘉年华2010」开幕仪式上呼吁市民定期维修及检测家居机电装置,以及实践绿色生活,共同节约能源。

  「机电安全嘉年华2010」由机电工程署和十五个相关行业的机构合办,是「机电安全香港通2010」的重点活动。机电工程署由2001年起每年均举办「机电安全香港通」,今年已踏入第十年,这活动已成为全港最大规模社区教育活动之一。

  「机电安全嘉年华2010」将于今日及明日(十一月十三日及十四日)在荃湾沙咀道游乐场举行。

  陈鸿祥表示,今年的嘉年华首次在荃湾区举行,是希望把机电安全和能源效益的知识,带到不同的社区。他感谢十五个协办机构的支持,携手推广机电气体安全和能源效益。

  嘉年华开幕仪式的另一主礼嘉宾为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王倩仪。

  「机电安全香港通2010」旨在提升市民对使用电器及电力装置、气体用具、升降机、扶手电梯、机动游戏及铁路的安全意识,以及提倡节约能源,透过不同活动如网上问答、绘画创作、海报设计和摄影故事比赛等,鼓励市民从小培养机电安全和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详情可浏览  www.emsd.gov.hk/emsd/emsafetycampaign2010/home.html。

  机电工程署负责执行本港机电、气体及铁路安全和能源效益的相关法例,及推广能源效益和更广泛使用可再生能源。该署亦致力推动公众教育工作,透过大众传媒及各种宣传渠道、探访学校和老人中心等,主动接触社群,协助建立良好的安全及节能习惯。



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