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关爱基金督导委员会的任命
************

  行政长官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委任以下非政府人士为关爱基金(下称基金)督导委员会(下称委员会)的成员。任期至二○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届满。

陈章明教授
陈振彬
陈玉树教授
张小华
张国柱
周永新教授
方敏生
何喜华
黎永开
林健锋
林淑仪
刘鸣炜
罗致光博士
李凤英
李国栋医生
谭耀宗
曾兰斯
胡定旭
余秀珠
阮邦耀博士

  政府发言人说:「委员会的非政府成员来自社会各界,包括商界、社福、教育、医疗、劳工、政界、地区等界别。」

  委员会的官方成员包括民政事务局局长、教育局局长、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

  委员会在主席政务司司长的领导下,将会负起下述职能:

(一)督导和统筹关爱基金的工作;
(二)订定基金的策略、项目及运作安排;
(三)订定基金的投资策略及财务安排;
(四)督导、统筹、监察基金辖下项目的确立、推行和检讨项目的成效;及
(五)就基金辖下项目纳入常规政府福利服务范畴进行研究并作出建议。

  行政长官在二○一○至一一年度《施政报告》中宣布成立关爱基金。政府和商界将各为基金注资五十亿元以协助社会保障系统所未能照顾的有需要人士。

  政府发言人表示:「我们会精简审批程序和尽量减省行政开支,尽力确保资源直接用到受助人身上。」

  发言人补充,委员会将与政府机关和非政府组织保持密切沟通和合作,以减少重叠和便利个案转介。



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