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与英国教育大臣再次肯定双方在教育合作的稳固基础(附图)
******************************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十一月八日)与英国教育大臣高文浩会面,取得美满成果。双方再次肯定彼此在教育上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并同意在五个范畴上加强合作。  

  香港将於明年三月主办「面向全球」会议(Going Global 2011),孙明扬表示,香港很荣幸能够主办这项国际教育会议,会议是首次在英国以外地方举行。

  孙明扬说:「我们将藉此机会,与其他与会者分享教育改革的经验,以及对香港进一步发展成为区域教育枢纽的抱负。」

  国际教育会议由英国文化协会筹备,并以「全球教育:新的动力?」为主题,预期全球各地将有超过800名教育界、商界和政府代表出席。

  高文浩说:「得到香港特区政府全力支持这次会议,我深信世界各地的与会者定能藉此机会加强合作。」

  对於英国多所大学正面回应取录二零一二年起取得香港中学文凭的香港学生,孙明扬表示欢迎。英国大学及院校招生事务处已经评定,香港中学文凭大致等同英国普通教育文凭高级程度考试的水平。

  孙明扬说:「英国大学的正面回应,将有助香港学生顺利升读当地的高等院校。我们预料港、英两地学生的流动会有所增加。」

  他同时欢迎多所在港的著名英国院校为本地社会提供更多选择和机会。英国国际学校在香港有稳固基础,当中哈罗国际学校将於二零一二年在港开设第一所国际寄宿学校;在此稳固基础上,双方将会继续加强合作,以吸引英国著名办学团体在香港开办国际学校。

  孙明扬感谢英国教育部一直给予的支持,以及对香港教育改革及教育枢纽政策的正面回应。双方期待日后进一步交流合作。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黄鸿超及高文浩特别顾问Henry De Zoete亦有参与这次会面。

  有关香港与英国在五个范畴上加强合作的详情载於附件。



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