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於二○一○国际义工日嘉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十一月七日)出席二○一○国际义工日嘉许礼的致辞全文:

李泽培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义务工作发展局二○一○国际义工日嘉许礼。首先,我要祝贺获嘉许的一千二百多名义工朋友和六个团体,我知道获嘉许十年、十五年、二十年及二十五年「长期服务奖」的义工朋友有二十七名,其中一位更参与服务长达二十五年,亦有一名义工全年服务超过二千七百小时,非常难得。各位的热诚参与,不仅为社会送暖、造福人群,亦令义工精神得以长存,为年轻一代建立良好榜样。同时,今日有五位市民获「义勇奖」,你们见义勇为的行为,发扬了人性的光辉,实在值得嘉许。

  义务工作发展局已服务香港四十年,一直在推广义工服务方面不遗余力,致力推展各项义工计划,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协助,亦透过专业培训和义务工作,令参与的义工发挥所长,贡献社会,实在建树良多,单以去年来说,义工局三万八千多名会员便合共提供了约七十万小时的义工服务。我藉此机会祝贺义工局四十周年,希望贵局再接再厉,将义工精神发扬光大,亦预祝十二月五日的国际义工日圆满成功,激励更多市民加入义工行列,发挥关怀互助的精神。

  香港是一个充满爱心的社会,参与义工服务的机构有约二千一百间,登记的义工亦多达九十三万人,可见香港市民对义务工作的热心,亦证明义务工作在香港发展越来越蓬勃。特区政府一直支持义务工作,特别鼓励年轻人积极参与,培养他们关心别人、匡扶幼弱、关怀社群的精神,并提升沟通技巧和拓惗视野。为此,在上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我们提出「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既向内地贫困地区提供较长期的服务,也让香港的年轻人有机会锻炼意志,加深对国家的认识。

  最后,我再次祝贺各位获嘉许的朋友和团体,感谢你们的热诚投入,希望你们服务人群的精神,能够感染更多有心人积极参与义工行列,一如千里迢迢为青海玉树儿童送暖的曾敏杰先生,他的事迹不仅感动人心,更燃亮了无私奉献的精神,相信将感召更多人行善助人,延续他的遗志,施仁济困,令义工精神发光发热。

  多谢各位。



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