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两间公立医院取得国际认证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十一月四日)公布,再有两间公立医院通过「澳洲医疗服务标准委员会」(ACHS)认证评核,取得为期四年的认证。

  医管局发言人表示,ACHS分别於今年七月十九日至二十三日及七月二十六日至三十日,在伊利沙伯医院(伊院)及明爱医院就机构认证评核进行实地考察,两间医院均於十月底获通知成功通过认证评核。

  伊利沙伯医院共取得三项「优异级别」的佳绩,分别为:(一)为服务使用者/病人提供充分协调和具效率的持续医疗服务;(二)设有医疗事故、投诉和意见管理系统,改进服务;(三)有效管理机构外判服务,以提供最佳服务。

  对於全院上下五千名员工的支持和贡献,伊利沙伯医院行政总监熊志添医生表示由衷感谢。他说:「医院认证是一个持续改善的旅程,而市民的期望与需求不断提升,我们需作出相应的转变。伊院一直为每位病人提供安全的医疗服务,现在就是将良好的服务演化为优质服务。」

  「医疗服务已演变成跨部门、跨专科的团队协作,各部门和专科需要互相携手才可改善整体服务,取得更美好的成果。伊院已踏入『安全年』计划的第三年──『质素年』。为此,我们要持续改善,让伊院迈进新里程。」

  明爱医院在考核中同样取得三项「优异级别」,分别为:(一)对临终病人及死者的照顾;(二)推行预防跌倒计划,将跌倒和受伤的发生机会减至最低;(三)有效管理机构外判服务,以提供最佳服务。

  明爱医院医院行政总监马学章医生表示:「ACHS赞扬明爱医院在提供优质医护服务方面的卓越表现,同时亦高度评价医院员工确保病人安全的意识和承担。在认证评核过程中,医院亦充分展现透过持续改善质素以强化病人安全和服务的文化。」

  「是次认证足以表扬明爱医院追求优质医护服务的突出成就,亦标志医院拥有具国际水平的持续品质改善系统。事实上明爱医院自一九六四年创院以来,一直致力提供高质素的公立医护服务。在过去十年,医院曾多次获取本地或国际专业评审机构的认证。」

  医管局於去年开展「医院认证先导计划」,共有五间公立医院参与,至今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伊利沙伯医院和明爱医院已先后取得认证,另外两间参与计划的公立医院为屯门医院及玛丽医院,预计於二○一一年年初可正式公布考核结果。



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