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早(十一月四日)在中区政府合署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美国联储局在(香港时间)昨晚宣布,决定推出第二轮的量化宽松计划,我想他们的原意当然是希望在他们本土可以增加多些投资、就业各方面,但是我相信亦会有不少的资金会流向一些新兴市场,这亦包括香港在内。这当然会对香港的股市、楼市带来一定的压力,在这方面,我们在短期内亦要密切留意,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们看看还有什么措施可以推出。

记者:......

财政司司长:我永远都是说,投资者要量力而为,要看看自己的能力如何,不要过份做出一些炒卖的事情。

记者:前日卖地情况,发展商竞投价不算太高,而且市价方面,即是卖地的价格都是市场的下限,这是否政府的新「发水指引」起到的作用?

财政司司长:我想这亦是代表现时市场的情况,没有什么特别,我们亦会密切留意这个情况如何继续发展。

记者:现时订出新的「发水指引」是否奏效?

财政司司长:这方面我们需要看一段时间才可以看到的,其实这并不是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4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