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学生在中国西部数学奥林匹克再创佳绩(附图)
***********************

  八名香港中学生日前参与2010中国西部数学奥林匹克,并获得一个一等奖(金奖)、四个二等奖(银奖)和三个三等奖(铜奖),成绩优异。

  由中国数学会奥林匹克委员会、第十届中国西部数学奥林匹克组委会主办,山西省数学会协办,山西省教育厅及山西省实验中学承办的2010中国西部数学奥林匹克,於十月二十六至三十一日在该中学举行,共有104名来自24支代表队的中学数学尖子参与竞赛。

  西部数学奥林匹克的开展,旨在促进西部数学教育的发展、振兴基础科学教育、提升学生的数学水平和学习兴趣、发掘数学优秀人才,以及加强西部各省市与其他地区的数学教育交流。
   
  主办单位又安排各代表队到山西太原市参观名胜古迹,香港队队员亦积极投入各项交流活动。这些活动促使他们加深对祖国的认识,增强国民身份的认同,亦提升了人际沟通技巧。

  代表香港参加是次竞赛的全部学生都是香港资优教育学院的学员。他们接受了数学增益专题培训后,获挑选代表香港参加本届中国西部数学奥林匹克。是次香港队参加比赛由香港教育局全费资助。香港资优教育学院会继续筹办多样化及具挑战性的数学资优培训活动;而教育局亦会继续全费资助香港队参加跨地域数学竞赛。

  本年度香港队的领队乃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委员会副主席梁哲云,副领队为教育局数学教育组课程发展主任韦美然。

  本年度得奖学生名单如下:

一等奖   李佑荣 中五  英华书院
二等奖   龚文杰 中五  圣公会林护纪念中学
      卢安迪 中五  圣保罗男女中学
      王诗雅 中三  拔萃女书院
      刘振庭 中二  圣保罗男女中学
三等奖   许乐轩 中五  顺德联谊总会梁鑗琚中学
      李承志 中五  圣公会林护纪念中学
      文子杰 中五  观塘玛利诺书院



2010年11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6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