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二○一○年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香港赛会志愿者出发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十月三十日)出席二○一○年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香港赛会志愿者出发礼的致辞全文:

王志民主任、方少平副部长、霍震霆会长、叶振都主席、各位嘉宾、各位志愿者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出席今日的仪式,为各位即将前赴广州参与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服务的义工朋友打气;向各位热诚奉献的精神,表示衷心的赞赏和敬佩!

  下月举行的亚运会,是亚洲体坛的盛事,也是我们国家今年的一项盛事。为了这盛事的成功举行,广州方面招募了约六万名亚运赛会志愿者,亚残运会则有赛会志愿者二万五千名。给香港区的名额只有三百个,但我知道申请众多,竞争十分激烈,各位能够获选,实在殊不容易,这宝贵的机会很值得珍惜。

  各位志愿者朋友拨出自己的时间,放下香港的事务,为亚运和亚残运服务,实在难能可贵。各位将在海内外人士面前树立香港义工的鲜明形象,同时亦肩负国家亲善大使的重任,接待及协助亚洲各地的运动员、工作人员、传媒朋友和观众,令他们感到宾至如归,让他们留下美好回忆,意义深远。

  现在各位都已接受了训练,准备就绪,希望你们能够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力以赴,用行动实践今届志愿者的口号「一起来,更精彩」,并发挥香港一贯好客助人的精神,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今次的志愿工作,耐心克服各种困难,协助亚运会顺利进行,让各地的代表团和万千观众感受到国家的热情友善。我相信志愿者出色的服务,将令今届亚运会更加精彩。

  亚运会不单是运动会,更是文化交流、连系人心,增进彼此了解的难得机遇。除了积极服务外,大家也可以把握这次机会,认识亚洲各地的朋友,了解各地的文化,拓阔视野,扩阔胸襟。

  特区政府现正就应否申办2023年亚运会进行公众谘询,我希望香港市民在观看广州亚运会各项赛事的同时,把握机会,在谘询限期於十二月一日完结前,踊跃发表意见。

  最后,我谨此感谢广州亚组委以及香港志愿者协会全力支持及精心筹划今次志愿者的招募、训练和参与工作。我亦祝愿2010年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圆满成功,各位志愿者工作顺利,满载而归!多谢各位。



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4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