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基督教励行会证书颁授典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月三十日)出席基督教励行会证书颁授典礼的致辞全文:

Mr Charter、张太、吴总监、各位嘉宾、各位同学:

  我很高兴出席今日的典礼,见证各位同学努力学习的成果。

  人才是香港最宝贵的资源。社会的发展潜力往往取决于其人才的质素。只有透过鼓励市民持续学习和增值以提升劳动人口的竞争力,才是应对人才需求的不二法门。

  为此,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在二○○七年年底将报读资格放宽至十五岁或以上、具副学位或以下教育程度的香港居民,并自二○○九至一○年的财政年度起,连续两年每年提供十二万三千个培训名额,并特别预留额外资源,以便在有需要时额外提供二万个名额。

  去年年中,再培训局在「人才发展计划」下推行多项强化课程内容及质素保证的措施,包括在课程中引入「可持续发展」元素,并按资历架构不同级别设计更多课程,务求使培训服务更全面,协助人才铺出事业发展的青云路。

  该局亦为待学待业青年人试行「青年培育计划」,并开办「就业启航」课程照顾新来港人士及少数族裔人士。由二○○九年至今,共有一万一千多名青年人及四万五千多名新来港人士及少数族裔人士参加该局的培训课程。

  再培训局能够有效推行「人才发展计划」的各项培训课程和服务,实有赖培训机构的鼎力支持和参与。基督教励行会是再培训局最主要的合作伙伴之一,自一九九四年起全力支持再培训局的工作,至今已培训学员十七万五千人次,更是首间配合再培训局为少数族裔人士开办英语职业技能培训课程的培训机构。励行会扶助劳工、服务新来港人士和少数族裔,协助弱势群体从受助到自强,不遗余力。您们还参与劳工处的「展翅计划」和「青少年见习就业计划」;开办技能提升课程和获持续进修基金认可的课程,参与社会福利署的综合就业援助计划等,大力支持和参与政府的人才培训工作,我要特别向您们致谢。

  最后,我希望在座各位励行会的同学在「毕业」后,继续努力,抓紧机遇,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