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业务稳健发展
**************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二零零九至一零年度的业绩良好,根据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公布的二零零九至一零年度年报,营运基金的收入为41.3亿元,收入回报率为11.8%,相比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的9.7%回报率,显示整体业务稳定健康。

  营运基金总经理兼机电工程署署长陈鸿祥表示,营运基金除了为客户的日常运作及机电项目提供支援外,亦透过处理多个大型基建、节能、能源及二氧化碳排放综合审计及机电资产更换等项目,协助政府推行发展基建及低碳经济的政策措施。

  在报告涵盖年度期间,营运基金全部现有服务水平协议均再次获客户续订,并与不同政府部门签订更多服务协议,提供机电设施维修与工程支援及监察服务,年内营运基金开展了一些大型基建项目,包括广深港高速铁路和启德邮轮码头的相关工作。

  陈鸿祥指出,为力求进步,经过仔细分析营运基金本身的核心强项及在社会担当的角色后,营运基金已作出多项微调,以进一步优化服务。营运基金会继续检讨成本效益,及审视人力资源的调配,务求在员工与承办商提供的服务之间作最佳的配合,加强效率和灵活性。营运基金亦会继续评估现时的服务,以为客户和整体社会提供最优质和具价值的服务。

  在具体的调整方面,陈鸿祥特别提到四月生效的内部重组。重组使客户与营运基金高层的沟通更方便快捷,同时企业支援单位更能专注策略规划及市场推广等工作,为各运作单位提供更佳支援。今年初营运基金修订了「抱负、使命及信念」宣言,让团队更能清楚掌握优先次序,朝正确的方向精益求精。

  陈鸿祥相信营运基金在二零一零至一一年度及未来数个年度,业务会持续平稳发展,并有所增长。营运基金会致力提升生产力和服务质素,维持业务的活力和竞争优势。



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2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