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学校电子学习试验计划接获100份申请
******************

  学校电子学习试验计划在十月二十二日的截止日期时,共接获100份申请书,涉及232所学校。

  教育局发言人今日(十月二十六日)表示,接获的申请来自小学、中学及特殊学校界别;其中以学校群组的申请达百分之四十三,彰显学校之间在计划中的协作。

  发言人说:「与其他界别的伙伴协作亦甚多元化。申请学校透过与大专院校、资讯科技界、教育出版商、内容供应商及非政府机构等伙伴协作,发展符合商业效益营运模式的电子学习资源,以配合学校、教师及学生的需要。」

  发言人说:「申请书均涵盖学校课程的学习领域,小学的建议书覆盖中国及英国语文、数学及常识科;而中学则聚焦於英国语文及通识教育科的发展。」

  部分申请学校并提供额外资源,以加强推行试验计划。

  教育局副局长陈维安说:「我欣悉本地学校社群对推动电子学习的热诚及发展校本电子学习资源的承担。」

  「成功申请的学校将会在未来为期三年的试验计划中,定位成为研究及发展中心,发展及评鉴应何时及如何在课程层面上使用电子学习,才能促进有效的互动学习、照顾学生学习差异,以及协助制定电子学习普及化的未来路向。」

  这项试验计划是课本及电子学习资源发展专责小组在去年十月发表的报告中的其中一项建议措施。

  政府已为为期三年的试验计划拨备六千八百万元,其中五千七百万元将拨给约20至30项试验计划以支援推行,余款则用於后勤支援和进行研究及发展,为推行大规模的学校电子学习制定策略。

  教育局已於四月二十九日至十月二十二日邀请学校递交电子学习申请建议,预计於十二月公布申请结果。而试验学校最迟须於二零一一年九月在学生层面开展试验计划。



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