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创新科技月2010」提倡创新科技文化(附图/短片)
**************************

  「创新科技月2010」一连串精彩的活动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展开,向公众推广创新科技文化。

  「创新科技月2010」由创新科技署主办,香港青年协会、香港科技园公司为伙伴,目的是提高和培养公众,特别是年青一代,对创新和科技的兴趣。

  创新科技署自二○○五年起,每年均举办「创新科技节」,多年来一直得到市民、学界和业界的踊跃支持,去年的活动更录得高达11万人次参与的纪录。创新科技署今年将「创新科技节」的规模扩大,并且伸延至为期超过一个月的「创新科技月」,希望更多市民能参与其中。

  创新科技署署长王荣珍在太古城中心主持「创新科技月2010」揭幕礼致辞时说,特区政府正积极推动发展六大优势产业,其中亦包括创新科技,而科技对社会发展亦非常重要。

  王荣珍说:「世界都意识到创新科技是未来经济发展的最大动力,政府在提供硬件和软件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但单是政府做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得到大众市民,特别是年青一代的支持。」

  王荣珍表示,一如以往,今年的活动会以年青人为主要对象,当中会有不少为他们度身订造的活动,例如不同主题的工作坊、创新科技比赛,以及本地各主要学生科学比赛作品展览等。

  她续说,今年「创新科技月」亦特别加入了长者元素,希望令年长一辈明白到,创新科技亦与他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今年「创新科技月」以「立足现在 成就未来」为主题,焦点项目是十一月六日至十四日在香港科学园举行的「创新科技嘉年华」。为期九日的嘉年华将围绕创意机械人、智能生活及长者护理、环保科技三大主题,逾四十个伙伴机构和多所大学及科研中心,将于会场设立展馆或摊位,展示其创意作品与科技成就。

  另外,本地多间大学的校长和知名学者,包括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教授和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教授,将亲身主持一系列专题研讨会,与市民大众和年青人分享他们在科创道路上的心得和经验。其他节目包括创意科技比赛、摊位游戏、创意工作坊及导赏团等。
  
  为了推广「创新科技月」的信息,创新科技署由今日起至十月二十四日在太古城中心举行路演,展出多项创新作品,包括「香港学生科学比赛2010」和「未来城市照明设计比赛2010」的优胜作品。另外,亦会举办约三十个工作坊,使下一代可以在轻松的环境下,体验创新科技的乐趣。

  有关活动详情,请浏览网页ce.hkfyg.org.hk/itm/。



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1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