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各部门准备就绪预防强台风鮎鱼(附短片)
*********************

  政府各个部门在过去数日已作好相关准备和协调工作,启动紧急应变措施,以预防强台风「鮎鱼」吹袭香港。

  署理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在记者会说:「如强台风『鮎鱼』正面吹袭香港,它将对香港造成很大影响。不过,由于它的移动途径仍很难预测,它将对香港造成的实际影响仍然是未知之数。政府各部门已提早作好相关准备,以防范于未然。」

  他说:「保安局已启动紧急应变系统,并按需要时灵活调整人手,亦已进行多次会议,以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

  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陈积祥说,「鮎鱼」是今年最强的台风,进入南海后,接近中心风力仍达175公里。他呼吁市民对台风不要掉以轻心。天文台正密切监察台风的动向,为市民提供最新的风暴消息。

  消防处副处长陈楚鑫说,消防处应急指挥机制已准备足够人手,应付台风袭港期间的紧急事故。后勤也作好准备,确保前线救援有足够的支援。消防处已巡视容易水浸的地方,因应可能发生水浸的情况预备装备。

  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梁振荣说,十八区已经启动了紧急事故协调中心给有需要的市民。另外,大澳临时庇护中心已经开放,其他各区的中心已准备就绪,在有需要时开放给市民。

  渠务署副署长高泳汉说,他们已巡视一些容易发生水浸的地方,并作出相应措施,保持渠道畅通,他呼吁市民如目睹有水浸的情况,请致电渠务署热线,电话是二三○○ 一一一○。

  发展局树木管理办事处总监周锦超说,部门近日已巡查各区,并作出修剪和加围栏。此外,在有关的网页上提醒市民留意私人物业内的树木情况。

  黎栋国又呼吁市民做好相应措施,在风势增强时减少外出,远离岸边或斜坡,留意保持渠道畅顺,以免造成水浸。



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