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夏飞云与二胡名家献技 传古雅琴音
****************

  宏光国乐团将在客席指挥夏飞云的带领下,联同二胡演奏家王永德及张重雪,于下月演出一场音乐会。

  节目包括《庆典序曲》、《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苏南小曲》、《江南风韵》、《洪湖主题随想曲》、《随想曲》、《行街》、《成吉思汗》及粤曲串烧(民间音乐)。

  夏飞云于一九三六年在浙江桐乡出生,一九五六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修乐队指挥,师从杨嘉仁、卫仲乐等。他毕业后留校任教,并为山西、江苏等省训练乐队。夏氏先后指挥过上海音乐学院民族乐队、上海民族乐团、中央民族乐团、上海京剧团乐队等,曾应聘出任香港中乐团驻团指挥,多次出国演出及讲学。

  王永德是著名二胡教育家、演奏家,他身兼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常务理事、中国音协二胡学会副会长及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教授等。王氏在长期从事二胡艺术的演奏与教学中进行了正面的探索和实践:主张循序渐进,因材施教。

  张重雪现为上海音乐家协会二胡专业委员会会员。她自五岁起,先后跟随曹元龙、曹元德、王永德、卢健业及陈春园学习二胡。她于二○○二年升入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就读,在校期间任上海音乐学民乐团二胡首席,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演出,深受好评,并屡获奖学金。二○○六年加入香港中乐团,并随团多次出访加拿大、英国、澳门、广州、北京等地区参加演出。二○○八年五月荣获「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二胡邀请比赛第二名。

  宏光国乐团《薪火相传──张重雪胡琴世界》音乐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于十一月二十一日(星期日)晚上八时在元朗剧院演艺厅举行。门票为九十、一百二十及一百五十元,现于各城市电脑售票处公开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集体购票优惠,详情请参阅宣传单张。

  节目查询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票务查询及留座请电: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购票请电: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请浏览 www.urbtix.hk 。文化节目组网页有更多资料提供,欢迎浏览 www.lcsd.gov.hk/cp 。



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列印此页